蝴蝶袖抽脂


手術名稱


手臂抽脂(蝴蝶袖抽脂)

適用對象


手臂粗壯脂肪囤積、蝴蝶袖。

手術方式


手臂脂肪一般較難以運動、減重方式去除,粗壯的手臂或是蝴蝶袖是女生公敵,抽脂方法日新月異,傳統抽脂、動力抽脂、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雷射溶脂,原理不外乎都是將多餘的脂肪剝離、碎裂或破壞,再抽取出來,來達到雕塑身材的目的。手臂抽脂手術前務必與醫師充分溝通,了解是否適合此手術以及能達到的效果,劃出標記要抽脂的部位,消毒麻醉後,局部會施打止血止痛的膨脹液,再利用醫師選用的抽脂設備,使脂肪在盡量減少出血及不破壞正常組織的情況下,有效率地抽出多餘的脂肪。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拆線時間 恢復期
約1.5小時 舒眠或全身 約10天 約2~3週

優點


有效明顯改善手臂脂肪、術後輕微疼痛恢復快。

缺點


過量抽脂可能導致皮膚凹陷、鬆垂,骨架粗大者效果較不明顯。

替代方案


冷凍溶脂

手術特點


手術方式 傳統抽脂 水刀抽脂 超音波抽脂(Z-波或威塑體雕) 雷射溶脂 冷凍溶脂
原理 直接以抽吸管刮除並抽吸多餘的脂肪。 以高壓放射狀強力水柱沖散脂肪細胞後進行抽吸。 利用高頻率的超音波來破壞脂肪細胞,使其乳化成液體,再利用抽脂機將脂肪抽吸出。 利用伸入體內的雷射探頭,傳達能量破壞脂肪,等幾個月身體慢慢將其吸收。或再用傳統抽之方法抽出脂肪。 以非侵入方式,從體外以低溫將脂肪凍結結晶,再經由人體淋巴系統代謝壞死的脂肪細胞。
傷口大小 小於1cm 小於1cm 小於1cm 小於1cm 無傷口
適用對象 抽脂範圍較小、中等或較大者 。 抽脂範圍中等及較大者 抽脂範圍較小或中等者。或想要雕塑肌肉線條者。 雕塑範圍較小者。 不想動手術且需求範圍較小者
麻醉方式 局部/舒眠/全身麻醉 局部/舒眠/全身麻醉 局部/舒眠/全身麻醉 局部/舒眠/全身麻醉 不需要
出血量 適當使用膨脹液時,出血量少 適當使用膨脹液時,出血量少。 適當使用膨脹液時,出血量少。 出血量少 無出血
瘀血狀況 少量~中等 少量~中等 少量 少量 極少
穿壓力衣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2個月

術前注意事項


1.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氣喘、慢性疾病、藥物過敏及傳染病等情形,或有服用任何藥物,為了您的手術安全,必須在手術前詳實告知醫師,並聽從醫師指示服用藥物。
2.若有容易出血的體質,或服用改善循環的藥物,如心臟科用藥或阿斯匹靈、靈芝、人參、銀杏等活血中藥,須於手術前告知醫師。手術前後各一週內服用上述食品和藥品,會增加手術中及手術後的出血機會。
3.如有蟹足腫體質,術後容易會有明顯疤痕,請於手術前告知醫師。
4.手術前後各兩週,不可抽菸且避免二手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感染或明顯疤痕。
5.若採用局部麻醉,則手術前不需要禁食。
6.若接受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則需於手術前八小時開始禁食 (不能吃東西及喝水)。
7.手術當天請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寬鬆褲子(不要穿牛仔褲),方便傷口包紥後穿著。避免穿高跟鞋或靴子。
8.手術前身上金屬物品、活動假牙、飾品(項鍊、耳環、戒指)、隱形眼鏡、接植睫毛、指甲油(包含水晶指甲)都必須卸除。手術當天不可化妝(含防曬、保養品、隔離霜等)。
9.為避免手術後精神狀態尚未穩定,手術結束當天不可駕車、騎乘摩托車或從事工作,以免發生危險。建議有人陪同返家。
10.請勿攜帶貴重物品至診所。
11.手術進行中,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手術室陪同、攝影或拍照。

手術後注意事項


1.傷口缝線拆線前,需每天各消毒兩次,傷口必須保持乾淨,避免接觸生水,以免傷口癒合不良或感染。
2.消毒順序:優碘→生理食鹽水→乾棉棒→藥膏→紗布或防水OK蹦。
3.手術後輕微腫脹、瘀青,傷口少許滲血,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有劇痛、持續出血、血腫或其他不適,請速與診所聯絡。
4.手術後,三天內冰敷(一天至少4次,每次10~15分鐘)以減少腫脹或瘀血,第四~六天改以溫敷方式以加速消腫退淤。
5.手術後一週內不可食用有活血效用之食品或藥品。
6.手術後一週內儘量減少酒、咖啡、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避免傷口不適。
7.手術後兩週內,不可抽菸且避免二手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感染或明顯疤痕。減少密閉式公共場所進出(如KTV、PUB、電影院),外出可戴口罩。
8.手術後四週內不可劇烈運動(跳舞、跑步、游泳),以免傷口裂開或出血。
9.請按時服藥、消毒傷口及回診。勿自行使用非本診所指示的塗抹藥物或口服藥物。
10.術後一週內避免手臂搬重物或過度抬舉。
11.術後一個月須做手臂按摩,避免手臂皮膚不平整。
12.術後二個月內須穿手臂壓力衣,以達效果並避免手臂皮膚鬆弛。
13.抽脂區域術後可能有瘀血、腫脹或表皮麻木感,依個人體質不同,瘀血會在一至三周自行吸收,腫脹則於數週至數月消退,表皮麻木感也逐漸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