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痘疤


療程名稱


2940nm鉺雅鉻飛梭雷射

適用對象


痘疤、疤痕、除痣、縮小毛孔、膚質粗糙

療程介紹


鉺雅鉻雷射的雷射光譜是2940nm,會被水給吸收,專門做氣化之用 。利用飛梭的原理將大光束分成小光束,在皮膚上製造微創氣化區,讓皮膚新生,產生新的膠原蛋白,改善痘疤疤痕,以及縮小毛孔。 以低能量鉺雅鉻雷射,輕微地磨去皮膚表層,可以改善膚質粗糙的問題。 以高能量鉺雅鉻雷射,可氣化皮膚痣,達到除痣的效果。

恢復期


根據問題,給予不同的能量及模式,恢復期當然也就不一。痘疤、疤痕、毛孔粗大一般約有3-7天的恢復期;前1~2天膚色會偏紅,第2~3天形成痂皮之後會變深,第3-7天就會完全脫落;高能量除痣一般傷口需要7天的恢復期。

雷射前注意事項


1.若正在使用口服A酸、A酸藥膏或光敏感藥物,請勿治療
2.勿去角質、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並避免過度日曬
3.若有蟹足腫、糖尿病等病史或服用抗凝血劑、以及孕婦都不適合雷射療程。

雷射後注意事項


1.飛梭雷射治療後,傷口並不需特別護理,避免使用去角質、酸類、及含酒精的保養品化妝品。
2.高能量雷射治療後會有傷口產生,前三天若滲出液過多時可多次換藥,換藥請先使用棉捧沾生理食鹽清除滲出液,使雷射部位呈乾淨及粉紅色,之後塗上少量的抗生素藥膏或者貼上人工敷料覆蓋。
3.一般約7至10天傷口癒合後,即可正常清水洗臉,此時新生上皮非常脆弱,請勿使用去角質、酸類、及含酒精的保養品化妝品。
4.傷口癒合後呈粉紅色,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避免皮膚易色素沉澱;若已有色素沉澱,約需 3-6 月,可回復原來皮膚顏色。

 

台中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