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


手術名稱


割雙眼皮手術

適用對象


單眼皮、眼皮較厚、泡泡眼、雙眼皮摺痕不對稱、眼皮鬆弛,希望有明顯雙眼皮摺痕的人。

手術方式


在上眼皮將多餘的眼皮與脂肪去除,重新創造新的雙眼皮摺痕。雙眼皮摺痕分為內雙,外雙,以及封閉式與開放式,可與跟醫師診斷溝通後,選擇適合自己的雙眼皮型態。

手術時間

麻醉方式

拆線時間

恢復期

約90分鐘

局部麻醉

約7天

約1~2個月

 

優點


可移除多餘脂肪以改善泡泡眼、可移除多餘皮膚以增加摺痕高度跟皮膚、可改善大小眼摺。

缺點


術後消腫時間較久、可能會有淺白色的疤、嚴重下垂眼型改善有限。

替代方案


縫雙眼皮、眼瞼下垂矯正手術、提眉、前額拉皮、音波拉皮。

手術特點


 

縫雙眼皮

割雙眼皮

眼瞼下垂矯正

雙眼皮摺痕

調整摺痕高低

改善泡泡眼

改善大小眼

改善無神的眼睛

傷口

恢復期

7天

30天

30天

眼皮腫脹

輕微

中度

中度

手術時間

30分鐘

90分鐘

120分鐘

 

術前注意事項


  1. 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氣喘、慢性疾病、藥物過敏及傳染病等情形,或有服用任何藥物,為了您的手術安全,必須在手術前詳實告知醫師,並聽從醫師指示服用藥物。
  2. 若有容易出血的體質,或服用改善循環的藥物,如心臟科用藥或阿斯匹靈、靈芝、人蔘、銀杏等活血中藥,須於手術前告知醫師。手術前後各二週內服用上述食品和藥品,會增加手術中及手術後的出血機會。
  3. 如有蟹足腫體質,術後容易會有明顯疤痕,請於手術前告知醫師。
  4. 採用局部麻醉,則手術前不需要禁食。
  5. 手術前身上金屬物品、活動假牙、飾品(項鍊、耳環、戒指、手錶)、隱形眼鏡、接植睫毛、指甲油(包含水晶指甲)都必須卸除,自行保管。
  6. 手術前一晚可先洗頭,手術當天不可化妝(含防曬、保養品、隔離霜等)。
  7.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至診所。
  8. 手術進行中,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手術室陪同、攝影或拍照。
  9. 手術前3天請勿貼雙眼皮貼或使用雙眼皮膠,以防眼睛過敏、紅腫。

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及保健食品(如銀杏、人蔘、靈芝)請繼續停用兩星期。
  2. 傷口缝線拆線前,需每天各消毒換藥兩次,傷口必須保持乾淨,避免接觸生水,以免傷口癒合不良或感染。
  3. 消毒順序:生理食鹽水→乾棉棒→藥膏。
  4. 手術後輕微腫脹、瘀青,傷口少許滲血,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有劇痛、持續出血、血腫或其他不適,請速與診所聯絡。
  5. 手術後,三天內冰敷(一天至少4次,每次10~15分鐘)以減少腫脹或瘀血,第四天起改以溫敷方式以加速消腫退淤。
  6. 手術後兩週內,不可抽菸且避免二手菸,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並導致感染或明顯疤痕;酒、咖啡、茶、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請盡量避免。
  7. 請按時服藥、消毒傷口及回診。
  8. 手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劇烈運動(如跳舞、跑步及游泳),以防傷口出血及裂傷。
  9. 術後2周內請勿戴隱形眼鏡,術後2個月內勿大力揉眼睛。完全消腫及摺痕自然約一至三個月,且勿過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