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網紅蓋伊挑戰30天只吃速食,一個月後3變化超驚人。(示意圖/Pixabay)

健身網紅蓋伊挑戰30天只吃速食,一個月後3變化超驚人。(示意圖/Pixabay)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人會靠「吃」紓壓,不少人最愛的就是速食店的漢堡薯條,但過量恐會造成身體負擔。擁有91.6萬訂閱的健身YouTuber「健人蓋伊」日前挑戰三餐只吃漢堡薯條,30天後變化超驚人!

 

蓋伊指出,目前健身領域分為兩派,第一派「不看飲食只看熱量」,只要每日不攝取超過總熱量的食物,不論怎麼吃都不會胖;第二派則是「選擇比努力重要」,儘管飲食低於每日總熱量攝取,但若總是吃高糖、高油脂的重度加工食品,仍很容易行仍體脂肪堆積。在挑戰開始前一天,蓋伊特別前往醫院測量身體各項數值,除了體組成、心電圖、尿液血液等一般項目外,他也做了精液品質檢測,並在體重76.3公斤、體脂肪12.6%、骨骼肌重38.7公斤、體脂肪重9.6公斤狀態下開始30天速食挑戰。

 

第一週體重、體脂幾乎沒變,但因攝入過多鹽分導致體內鈉含量偏高,身體線條看起來就差了一些;且因血糖值波動大,也讓他感到昏昏欲睡、訓練難以專注,還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幫助維持身體血糖穩定,長期下來容易造成胰臟過勞、提高糖尿病風險。且兩週過後明顯感覺疲勞恢復變差,訓練上常跟不上以前的進度;晚上睡眠品質變差、起床後無精打采等;更慘的是皮膚明顯變差,東癢西癢導致專注力差很大,且還出現排便不順暢問題。

 

 

「健人蓋伊」曬出挑戰前後身形及數據對比。(圖/翻攝自YouTube健人蓋伊頻道)

「健人蓋伊」曬出挑戰前後身形及數據對比。(圖/翻攝自YouTube健人蓋伊頻道)

 

經過30天只吃漢堡薯條、飲料每天攝取2900大卡的挑戰,蓋伊再次到醫院檢測,結果體重略為上升至76.7公斤、體脂肪12.8%、骨骼肌重38.8公斤、體脂肪重9.9公斤。雖然看起來變化不大,體脂率也比想像中上升的少,骨骼肌還增加0.1公斤。但他發現肉眼就可以明顯看出不同階段體態的差異,且體檢報告中發現3大不良反應,包括「低密度膽固醇」超過一般標準,由90增加到130;長時間下來會造成粥狀動脈硬化,出現常見的心血管疾病。第二點是「精子品質大幅下降」,尤其是精子活動度由接近滿分變成不及格。第三點則是「內臟脂肪飛快成長」,導致肚子胖了一圈。

 

蓋伊表示,只看總熱量卻不挑選進食的物品,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網友也紛紛感謝蓋伊犧牲自己身體的分享,紛紛留言:「感謝蓋伊這麼殘害身體的犧牲測試!我是一個一直遊走在忌口邊緣的人,看了這片後讓我下定決心要控制飲食和作息了。健康會影響心態和人生,不得不多多重視!」「用科學的方法讓大家知道速食對我們身體的影響,還用身體實測給大家看,太偉大了」、「真的沒有想過一個月吃速食會有這麼大的影響,非常感謝蓋伊身體力行讓大家看到實際狀況是如何」、「我覺得很感動,自己也健身三年,我明白一般健人不會願意用30天輕易毀掉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線條,這部影片真的相當有科學實證精神。」

 

 

 

 

 

資料來源:https://ppt.cc/ff58bx

台中皮秒       台中提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