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可樂、手搖杯等「含糖飲料」,不但容易引起肥胖、慢性病,甚至還有可能影響男性毛髮生長!中國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把有落髮跟沒有落髮的男性受試者進行比較,發現容易掉頭髮的男性,每一週平均都有喝到4.3公升的含糖飲料,相當於6杯大杯手搖飲料,專家認為可能是與體內「多元醇」途徑的改變有關,因為含糖飲料容易影響毛囊幹細胞的葡萄糖代謝,進而導致掉頭髮。

愛喝含糖飲料 千名年輕男半數雄性禿

厚奶茶加入慢火熬煮的Q彈珍珠,每喝一口都是滿滿幸福感,隔天再來一大杯酸甜滋味的冬瓜檸檬,手搖飲可以說是不少學生、上班族的最愛,每天都習慣來上一杯,只是手搖飲喝多了,不只會導致肥胖慢性病,最新研究指出,頻繁喝含糖飲料還可能會影響毛髮生長。

中國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招募1028位中國男性民眾進行試驗,受試者大多是大學生和老師,平均年齡落在27.8歲左右,當中有超過半數的受試者都有雄性禿,進一步分析原因,發現這些有掉髮問題的人,除了有家族遺傳史、運動量偏少外,每個禮拜平均還會喝掉4.3公升的含糖飲料,相當於6大杯手搖飲。

含糖飲影響毛囊幹細胞葡萄糖代謝 易致雄性禿

專家分析,含糖飲料容易影響毛囊幹細胞的葡萄糖代謝,進而導致雄性禿的發生,而高糖飲食通常也伴隨高脂肪攝取,也被認為跟掉髮有關。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就說,含糖飲料會影響毛囊角質化細胞的生長,高油脂會影響毛囊健康性,有在懷疑含糖飲料會影響幹細胞的代謝環節,造成毛囊慢慢萎縮,最後就變baby hair,然後就不見了。

確診女恐有「壓力禿」 約3~6個月後恢復正常

 

除了含糖飲料會讓男性有落髮風險,也有醫界研究發現,確診新冠肺炎會出現「壓力禿」,主要以女性為主,不過通常會在3~6個月停止,不用過度恐慌。

 

 

 

 

 

資料來源:https://ppt.cc/fTzqUx 

台中皮秒      台中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