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減肥有副作用嗎?只要是外科手術,就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風險,做好術後護理可以有效的避免抽脂後遺症。抽脂手術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jpg

 

一:術後術區麻木及異常感覺。抽脂術後,抽脂部位皮膚感覺必然受影響,出現麻木及異常感覺如偶有針刺感、蟻行感等,一般術後1-3個月逐漸恢復。

二:抽脂部位嚴重不對稱。這個副作用是由術前設計及術中操作不當引起的,需要進行再次抽脂手術進行修整。

三:術區欠平整。抽脂並不是絕對均勻的,所以術後術區會有不平整感。輕度的不均勻是必然的,術後穿彈力束衣,適當按摩1-3個月可逐漸平整。但這要取決於醫生的技術,如果出現重度不平整,並在術後3-6個月後仍不能恢復,則需再次抽脂修整。

四:術後術區皮瓣壞死。如果抽脂減肥手術中皮下脂肪吸出過多,破壞了皮膚的血液循環,可能會出現皮膚水泡甚至壞死,術後遺留瘢痕,影響外觀。這主要是由醫生的技術水平決定的。

五:術後傷口延遲癒合。抽脂傷口一般深為數毫米,癒合較為容易,但如有損傷過重、感染、積液等情況,可能出現延遲癒合,癒合後遺留的小瘢痕也較明顯。

抽脂減肥並不適合所有人,術前需要了解清楚抽脂減肥的副作用有哪些,然後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如果確定要做抽脂手術,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選擇技術水平高的醫生進行手術,最大限度的減少抽脂減肥的副作用。


2.jpg

 

腰部抽脂減肥原理

腰腹部是較為常見的脂肪堆積部位,一般抽吸一次變化就很明顯,如果其他部位脂肪堆積也很明顯需要抽吸的話,也可以進行抽吸,但一次抽吸範圍不宜太廣,必要的話,可分幾次進行。

吸脂專家告訴我們,成年以後體內脂肪細胞的總數量是一定的,通過運動、調節飲食、改變生活習慣、藥物等減肥方法不能減少脂肪細胞數量,只能使脂肪細胞的體積減小來達到減肥的目的,這也是其容易復發的原因,而通過外科手術的方法,由於是使細胞數量減少,故即使是以後不十分注意運動、飲食和生活習慣而導致發胖,也只是脂肪細胞的體積增加,這也是其不容易復發的原因。

腰部抽脂手術適合哪些人做

此外,不是所有肥胖的人都適合進行外科手術減肥,排除病態肥胖的各種病因外,還需通過一些必要的檢查以確認身體能否耐受手術等等,以避免手術後的效果不佳和一些併發症。

腰腹部吸脂術適用於體重相對正常,但腰腹部脂肪過多,腰腹部皮膚無鬆弛者。若伴有明顯腹直肌鬆開則可與內視鏡腹部整形手術聯合應用,效果更好。

另外,吸脂專家吸脂專家表示,吸脂不僅能改善體形,在一定程度上還能對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起到預防或治療的作用。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ywck7h4b

 

台中抽脂                          
 

台中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