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90722598145_P12349425

男子能將脖子的皮膚拉長到幾乎遮蓋1/3張臉。圖/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

英國50歲男子特納(Gary Turner)罹患埃勒斯-當洛斯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又稱鬆皮症)。他全身的皮膚、韌帶,甚至連內臟器官都異常鬆軟,但他從不因此感到喪志,還將自己特殊的病症轉化為震撼世人的利器,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皮膚最柔軟者。

 

印度新聞頻道The Times Now報導,特納能將脖子的皮膚拉長到幾乎遮蓋1/3張臉,他還能將肚子上的皮膚拉長至15.8公分。

 

埃勒斯-當洛斯症候群患者是因膠原蛋白生成缺陷,導致皮膚和關節過度鬆弛,嚴重時還可能造成致命的血管破裂。

 

特納從小自知皮膚與眾不同,提到小時候他的叔叔常愛帶著他,將他這項「特長」表演給其他人看。他透露身上皮膚比較多的部位比方肚子,脖子,手臂很好拉,「手腳比較不好拉。」特納還說拉皮不會痛。但埃勒斯-當洛斯症候群其他症狀會帶給他極度不適,好比關節的疼痛。

 

 

資料來源:

https://ppt.cc/fsjrax

 

台中拉皮           台中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