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上打幾針,就能把高級的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劑成分等注射進皮膚,讓肌膚更緊實明亮,還需要繼續每天乖乖早晚保養嗎?

不再相信臉上塗抹精華液乳霜,就能帶來完美膚況與輪廓?南韓的19-29歲女孩裡,每三位就有一位曾經做過醫美療程手術,進出醫美診所就像去美容院洗頭一樣輕鬆自然。

在南韓江南地區,林立著各種的整形和醫美診所,很多還有自營的藥局、幹細胞實驗室,韓國女生極度重視無瑕的肌膚、小臉、圓潤年輕的五官。為了達到最高效率與提供大量女性需求,醫美診所是以療程來區隔,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注射室」,病患成排坐下,一個一個注射。比起美國的醫美注射,韓國的法規比較寬鬆,新鮮獨特的醫美注射更有許多特殊選項,甚至這些注射療程的成效研究數量不多、也不確定負作用狀況如何、甚至有些都是美國FDA還沒核可的配方,但是,韓國女生似乎不在意這些,因為就是能夠很快就改善膚質、變化容貌,看起來危險性似乎也沒那麼高。為何不嘗試看看呢!


最新注射療程,打幾針就有效果

很多在韓國最熱門的療程,都跟她們的審美觀相關,像是要有圓潤的臉頰和額頭、V字臉。其他的療程,像是用肉毒桿菌來呈現無毛孔的肌膚、或是注射少量的玻尿酸來將唇角向上拉提,這些都已經在全球有流行的趨勢。

玻璃肌
「玻璃肌」是意思是完美無毛孔、透亮的肌膚,就像一片玻璃一樣。打造玻璃肌的關鍵就是合併式肉毒桿菌(Meso-botox)。多年來,韓國的藝人非常喜愛這類型的注射劑,特別是重要場合之前都會做這療程。比起你知道的注射肉毒桿菌,是注射在肌肉上,預防和撫平皺紋,但是玻璃肌的肉毒桿菌,確是注射到皮膚下方,沿著顎線、前額、眼下部位注射40-50個定點,讓毛孔更緊實,因此肌膚看起來更光滑明亮,也會抑制過度的油脂分泌。效果可持續三到四個月。


櫻桃唇
櫻桃就是形容唇部的線條。首爾JY 整型與皮膚科診所皮膚科醫師Kang Jong Bum說:「過去安琪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唇形一直都是韓國人特別要求的唇形(美國也是),但是到2019年,韓國人喜歡的,還有很多韓國偶像也是,就是不再是讓整體的唇部看起來更飽滿,而是在唇部的中間注射玻尿酸,讓該部位的線條更突顯,就如櫻桃的兩面,延伸出美麗的微笑線條。」效果可以持續至少六個月。

和善微笑線
玻尿酸可以讓唇變櫻桃,把一樣的注射劑也注射在唇部的外角,稱為埋線注射,就可以將唇角拉提成微笑的線條。隨著年齡增長,唇周的肌膚失去彈性,外唇角不知不覺便會向下垂。埋線注射將這線條逆轉,平衡唇部中間的飽滿豐盈感。如果你的五官看起來有點兇悍嚴肅,也很適合做這種埋線注射,可以讓你看起來溫和一點。這類的注射劑也可以持續約六個月到一年,通常注射完二到三天會稍微腫起來。韓國整形診所通常提供櫻桃唇和埋線注射二合一的套組。南韓現在也流行永久式的微笑線,就是在這個部位做微整型,讓嘴角的線條持續上揚。

嬰兒針
醫美注射的重點,已經不是治療一個問題,而是預防未來肌膚會發生的困境,未來,全球皮膚整型的趨勢就是「加強性的注射」,意思是強化肌膚重生的力量,滋潤、點亮肌膚,不只是改變臉部的輪廓。首爾JY診所最受歡迎的療程是Jalupro,是一種結合氨基酸和玻尿酸,由瑞士製造的注射劑。這種注射劑是用來加強膠原蛋白,讓肌膚更為飽滿、痘疤逐漸退去,所以必須要在幾週內連續注射多次效果最好。Jalupro可以在臉部所有部位注射,但是Kang喜歡注射在容易出現皺紋的部位,像是前額、唇邊、眼周。也可以用來搭配雷射療程,淡化妊娠紋。

Rejuran,一種結合嬰兒針的注射,是韓國許多醫生認為最有前景的注射劑。嬰兒針取自於鮭魚的基因,與人的基因有95%的吻合度。這串小基因鏈具有消炎和修復組織的功效,注射入肌膚後,可以淡化細小的細紋、縮小毛孔、讓膚色均勻、平衡油脂的分泌。肉毒桿菌可以立即撫平肌膚表面,根據初步的研究顯示,嬰兒針則是在細胞的層面修復受陽光和痘痘損害的肌膚。通常病患每個月注射一次,注射三個月,效果可以持續約一年之久。

這些注射型醫美,的確有取代保養品的實力,但你也必須有較為雄厚的資本,來支撐這些也許每半年一次的費用。當然,隨著美容科技技術的進步,保養品也許可以達到如同注射的效果也說不一定。或者,就用最經濟聰明的方法,兩者間隔搭配使用,讓肌膚完美無瑕。

資料來源https://ppt.cc/fB0E9x

 

 

 

 

 

 

台中玻尿酸                            台中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