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並非減肥,通常在青春期之後,脂肪組織的數量就不會變化,只是每個脂肪細胞可能變胖或變瘦,因此,如果體重過重或肥胖,就得靠飲食控制和規則運動減重。

 但如果局部有較突出的脂肪組織堆積,如容易產生贅油的部位,如腹部、腰部、大腿、臀部和頸部,就可以用抽脂的方法達到很好的塑身效果,另外如手臂、小腿等處的脂肪堆積,也可以用抽脂的方法稍做修飾。對於體態的改善,抽脂手術應該是最能發揮功效的神奇方法,因為抽脂可以創造出漂亮的身體曲線。至於男性女乳症和狐臭的問題,也可以用抽脂的方法解決。

抽脂前兩週應停止服用阿斯匹靈類等抗凝血藥物,也應避開女生的經期,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並使血鐵素沉積造成皮膚色素沉著。

目前抽脂的方法大致分為傳統抽吸式抽脂、電動往復式抽脂、超音波輔助抽脂、水刀抽脂及雷射溶脂等等。

因為傳統式抽脂常常耗盡手術醫師的力氣,電動往復式抽脂主要就是節省醫師的力氣,也讓醫師的精神可以專注在身體的雕塑。

超音波輔助抽脂是利用超音波碎脂,以減少脂肪以外的組織受損,再用抽吸管將不要的脂肪抽出。

水刀抽脂的原理是利用一條打水內管,產生扇形水柱沖刷及剝離組織,即為水刀作用力,同時水刀儀器產生的負壓會將脂肪抽吸出去。較傳統抽脂手術時間較短、疼痛度較低,腫脹與術後瘀青程度較不明顯,手術後恢復時間也比較短。

至於雷射溶脂則是利用雷射管進入皮膚將雷射產生的熱能用來破壞脂肪組織,也可產生局部皮膚緊實的效果,但只適合很小的部位。

抽脂時所採用的麻醉方式可以用局部麻醉、舒眠麻醉或全身麻醉。通常手術可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手術的每個傷口約半公分長,而且通常可以藏在隱密處或皺摺處,因此傷口癒合後不易看出。

術後有可能產生皮膚表面凹凸不平的現象,而這與手術醫師的技術很有關係,所以須慎選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若術後有輕微凹凸不平的情形,可以按摩的方法獲得改善,嚴重的凹凸不平,可能就得考慮自體脂肪移植矯正。抽脂手術有可能產生脂肪栓塞的併發症,在國內較少發生,但仍需注意其風險,所以再次強調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的重要。

手術後前三天傷口處會有些滲液,手術區域也會有腫脹及疼痛的感覺,這都是正常的,只要將傷口紗布換掉即可。但若有嚴重血腫或極度疼痛等異常情形,則應立即返院複診。傷口於拆線前應避免弄髒或與自來水接觸,但若用防水性敷料覆蓋,即可沖澡,約一星期後即可拆線。

手術一週後可以開始按摩以幫助脂肪組織更均勻分布,並使傷口修復時所產生的皮下疤痕加速軟化。手術後需穿塑身衣至少一個月以幫助身體曲線定型。抽脂部位可能會有感覺遲鈍或麻麻的感覺,這是正常的,通常在三到六個月就會恢復。

抽脂手術後通常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身體雕塑效果,至於穩定且完美的身體曲線呈現,大概在術後三個月可以達到。

文章來源http://perfectsurgeo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台中抽脂              台中微創拉提          台中大小眼               台中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