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老化和年齡並不成正比,事實上,皮膚老化只有30%是由基因決定的。這表示,每個人可以控制自己皮膚的年齡。關鍵是要避開或減少可能加速皮膚衰老過程的因素。

1. 不吃不良食品:

大量加工或含糖的食物會導致血糖和胰島素急劇上升,而引發慢性炎症。結果降低皮膚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水平,一旦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硬化,就會導致皮膚下垂產生皺紋。平常應該選擇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漿果、柑橘、桃子、菠蘿、木瓜、紅椒和青椒以及西蘭花。而護膚品應該選擇含有維他命C和E、綠茶和葡萄子等。

 

2. 避免總是睡在同一側:

睡眠能夠保持青春,而且可以修復體內許多不同組織,包括皮膚。如果經常睡在臉的同一側,面部皮膚會更快老化,因為皮膚膠原蛋白變形會阻礙皮膚的血液循環,使皮膚機械性起皺。

 

3. 保持心情愉快:

鬱悶和情緒低落,會拉緊特定的臉部肌肉或皺眉,這些消極的面部表情會以細紋和皺紋的形式侵入皮膚。

4. 定時定量,飲食有節制:

隨著年齡增長,反覆增加和減輕體重會導致皮膚不斷伸展和收縮,使皮膚彈性受影響而導致臉部皮膚下垂。

 

5. 注意服用藥物:

皮膚對皮質類固醇、抗癲癇性藥物特別敏感,且皮膚有光敏性,即使是強力防曬劑,保護效果仍有限。晚上應該使用含有維生素A的面霜,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

6. 避免紫外線:

海拔高地區的紫外線高,紫外線會穿透飛機的窗戶,所以搭機要拉下窗簾。且要帶含防曬係數高的保濕霜,多喝水,盡量減少喝酒和鹽分高的食物。

文章來源https://www.worldjournal.com/6311004/article-%E7%95%B6%E5%BF%83%EF%BC%81%E7%9D%A1%E8%A6%BA%E6%9C%89%E9%80%99%E7%BF%92%E6%85%A3-%E5%8A%A0%E9%80%9F%E7%9A%AE%E8%86%9A%E8%80%81%E5%8C%96/

 

 

 

 

 

台中拉皮        台中肉毒         台中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