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生髮洗髮水質量良莠不齊,其中標榜著具有生髮、防脫功能的生髮洗髮水廣受有脫髮煩惱的消費者歡迎,滿心歡喜買回家,用了幾個月之後卻發現情況並未見明顯好轉。於是很多人有一種被騙的感覺,那洗髮水真的能生髮嗎?

先不說防脫髮洗髮水是否含有有效的生髮成分,洗髮過程的時間很短,僅僅和頭皮接觸的時間也是極短,想通過洗髮水和護髮產品洗頭髮就能改變毛囊結構,顯然是不可能的。洗髮水其實主要目的就在於清潔表皮,而掉發主要在於毛囊。目前的防脫髮洗髮水種類很多,但從洗髮的特性來講,作用並不明顯。

購買生髮洗髮水時還應該查看成分,選擇有針對性的化學成分:洗髮水中酮康唑、二硫化硒成分可以抗真菌,減少頭皮炎症反應,抑制頭皮屑生成;米諾地爾能夠舒張血管,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和毛髮生長。如果洗髮水或洗劑含有這些物質,防脫髮效果較好。

 

 注意:防脫洗髮水並不能阻止脫髮,脫髮原因和類型十分複雜,需要針對性的治療,脫髮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脫髮,如小孩的枕禿、產後脫髮、老年性脫髮及季節性脫髮等,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另外一種是病理性脫髮,指的是毛囊或頭髮異常、過度脫落,出現發量明顯減少或斑狀脫髮。

其中,雄性激素脫髮就是臨床上常見的病理性脫髮之一,其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患者的髮際線後移或頭頂毛髮減少,即所謂的「謝頂」。所以不要把希望寄託於那些並未經過醫學證實的洗髮產品上,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才是正道。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ashion/b83xljj.html

專業植髮,台中植髮找黑傑克整形外科,台中拉皮重修手術簡文祥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