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好熱,氣象局也連續幾天,發布高溫特報,今天的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卓溪38.6度。炎炎夏日最怕的就是曬傷。長時間在太陽下曝曬,皮膚容易出現泛紅刺痛,如果出現水泡時,就要特別當心最好不要刺破,以免增加感染風險。一旦曬傷該如何處理,帶您來聽專家說法。

夏天悶熱太陽真的好刺眼,一不小心就讓曬傷找上你。民眾 王先生:「正中午在外面容易曬傷,就盡量避免這種時段出門,或是說真的要出去就防曬要做好。」

民眾 廖小姐:「去海邊玩才會(曬傷)這樣,曬久了就是會紅會刺痛,然後隔天就脫皮。」

皮膚科醫師表示,曬傷病患增加一成,透過這一招,讓紅通通的皮膚得以舒緩。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溼毛巾冷毛巾,甚至有人用一些飲料,冰的飲料包著手帕來做一個冷敷的動作,3到5分鐘做1次,可以多做幾次,讓皮膚溫度降到一定的溫度的時候,或是恢復到比較不刺痛的情況。」

還能使用蘆薈保養品,塗抹在紅腫部位疏緩疼痛,達到保溼的效果。若是皮膚出現水泡,避免抓破以免傷口感染。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千萬不要去搔抓,尤其長水泡脫皮的時候,那皮膚會產生很癢的感覺,那我們建議民眾除了降溫之外,可以吃一些抗組織胺 止癢的藥物,甚至擦一些輕微的止癢藥膏。」

記得戴上帽子.穿戴袖套或是長袖,2到3小時就要補充防曬乳,做好遮陽準備再出門。

 

 

 

 

資料來源:https://ppt.cc/fgsGCx 

台中拉皮           台中雙眼皮